当前位置: 首页 > 校院要闻

我校一项调研报告获中省市党校系统领导签批

发布时间:2024-01-08 09:19:03

  近日,我校《党校专报》(第5期)刊发的调研报告《荆州市县级党校教研咨一体化发展的困境与对策》获得党校系统中省市多位领导签批。其中,中央党校科研部主任林振义同志签批指出:“教研咨一体化是践行党校初心的重要工作要求。这个调研报告对市域内县级党校教研咨一体化的状况进行了调研,摸清了困境所在,提出了对策建议,对推进县级党校分类建设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省委党校教育长郝国庆同志签批内容为:“此调研报告很好,调研扎实、具体、客观,并推荐其在《党校工作通讯》刊发和省委党校网站地方党校板块发布。”荆州市委书记、市委党校第一校长吴锦同志批示意见要求:“党校教研咨一体化大有可为,势在必行。请市委党校在人才引进、平台建设、资源整合、科研成果转化上示范引领。”荆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李水彬同志签批意见为:“党校系统教研咨询工作抓得很实,取得较好效果,在新的一年里应进一步巩固提升,为荆州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调研报告对荆州市县级党校教研咨一体化发展的现有基础进行了全面的梳理,明确了当前荆州市县级党校教研咨一体化发展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针对性的改进对策,建议具体内容为:一是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加大青年教师引进培养力度;二是注重科研基础地位,提升科研在一体化发展中的影响力;三是加强平台团队建设,促进教研咨之间的内部转化;四是善于开发学员富矿,推进教研咨资源整合协同攻关。该调研报告对今后荆州市县级党校实现教研咨一体化协同发展、提高教学科研和决策咨询水平具有重要参考借鉴意义。

  据悉,今年我校科研工作成果丰硕,课题研究、智库成果、学术交流等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23年度教职工科研成果达34项,其中,在公开发行的报纸和期刊上发表论文12篇(国家级2篇、省级5篇、地市级5篇);在全市党校系统、兄弟党校、省委党校研讨会征文中,共有15篇文章获奖;获荆州市政府奖调研报告1项,结项课题2项。目前4篇咨询报告获得领导签批(包括1位中央党校领导、1位省委党校领导和3位市委常委领导),另外还有1份调研报告正在送签之中。此外,2023年全市党校系统立项课题25项(含2项重点课题,23项一般课题),所有课题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争取在明年五月时间节点前全部完成。

  今后,我校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组织教研人员围绕全市中心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和社会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调查研究,撰写咨政报告,进一步提升我校科研工作服务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