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院要闻

张居正改革之经验与教训——2023年秋季二期主体班专题授课

发布时间:2023-12-29 10:15:04

  12月22日,市委党校邀请中国政法大学林乾教授(法律史学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为第二期主体班学员进行专题授课。林乾教授从一心潜求国家典故、入内阁到首府、变法强国、激流抗争等方面讲诉了张居正的人生事业轨迹。

  课堂上,林乾教授解读了张居正时代的官僚制度、官场生态、思想文化、社会生活、人际关系等问题,深度阐释了张居正全国清丈、一条鞭法、考成法、富国强兵改革等一些列变法措施,剖析了张居正与徐阶、高拱、万历帝、冯保、耿定向、戚继光等人物的关系,再现一群不甘沉沦的中国人努力前行的足迹。

  课后,学员们对林乾教授的授课意犹未尽,对林乾教授勤奋治学,通过梳理上百种珍惜史料,呈现了一副波澜壮阔的改革画面扼腕叹息。纷纷表示,在新中国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也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在更高起点上拥护和推进改革开放,坚定不移朝着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公务员班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