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内活动

我校首届“求是”学术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6-02 12:22:58

     为搭建交流分享平台,营造敢于探索、求实创新的学术氛围。5月26日下午,荆州市委党校举办了首届“求是”学术沙龙活动。活动由市委党校科研办主办,赵瑞祥副教授担任主讲人,市委党校副校长谭泽春及所有专技岗教师现场参加,各县市区党校线上参会。
     活动伊始,赵瑞祥副教授讲述了职称申报和课题研究的经验体会。赵瑞祥副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他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分享了职称申报的注意事项、具体流程以及课题研究的心得体会,对党校青年教师今后职称申报和课题研究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在互动交流环节,在场教师及线上参会者就主题分享的内容纷纷向赵瑞祥提问,赵瑞祥同志均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最后,副校长谭泽春同志对本次学术沙龙活动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党校系统科研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正确理解科研与教学之间的关系,以科学研究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鼓励党校系统教师走出校门,多到田间地头、多到基层一线、多到学员当中去,掌握大量客观的一手资料;三是要加强科研管理,做好科研服务。科研部门要在课题立项与结项、科研评奖与成果登记、学术方向的凝练、学术团队的建设方面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他还号召党校系统教师要坚持“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初心,强化使命担当,积极履职尽责,为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