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幻灯

市委党校举办学习贯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第一次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3-09-20 16:30:53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按照市委党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相关安排,9月20日上午,市委党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动员会,常务副校长辛巍巍作动员讲话并进行专题报告。

  会议指出,加强集中学习、组织举办读书班是主题教育部署的一项重要内容。强调党员干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二要注重以学增智,聚力发展学出过硬本领,自觉把党的思想理论成果作为最强法宝、最强武器,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营造开展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三要遵守学习纪律,聚集作风学出新风正气,领导干部要带头以身作则,在学习中不仅要谈体会、谈认识,还要查问题、找差距,定措施、明方向,努力做到学思践悟。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员干部的政治必修课、党性必修课、能力必修课,是重大政治责任和长期政治任务。必须要把从读书班上汲取的营养、积蓄的力量转化为加快推动党校高质量发展、推动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强大动能。

  开班动员后,辛巍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为题为读书班作专题报告。报告从国内外形势新变化和实践新要求、坚持“两个结合”的根本途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学深悟透“六个必须坚持”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在真学真信真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各项具体工作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