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下基层

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 驻石首市南口镇陈币桥村工作队开展宪法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4 15:34:54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加强宪法的学习宣传,深入推进法治乡村建设,根据荆州市2023年“宪法宣传周”活动部署,12月8日,荆州市委党校、荆州市外事办、中石化荆州分公司驻陈币桥村工作队、陈币桥村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举办《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宪法宣传专题讲座,陈币桥村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参加了宪法相关知识的学习。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维护宪法权威,就是维护党和人民共同意志的权威,捍卫宪法尊严,就是捍卫党和人民共同意志的尊严,保证宪法实施,就是保证人民根本利益的实现。

  讲座上,驻村工作队成员、中共荆州市委党校教师陈金福就什么是宪法、宪法的精神和主要内容及其重大意义、作用等作了详细解读,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宪法专题辅导课。全体党员通过认真聆听此次宪法专题宣讲,学习交流,进一步深刻认识到我国宪法的基本精神、原则和主要内容,极大增强了宪法意识和宪法自觉,坚定了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的主动性。本次宪法宣传周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和村民更加自觉、更加努力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更好利用“12·4”宪法宣传周的有利契机,以丰富多样的宣传形式,进一步加大宪法学习宣传力度,搞好乡村法治文化建设,增强全体党员和村民的宪法意识、法治意识,努力形成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风尚。